blog

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

徐若瑄天使心寫真

orzz image hosting


 徐若瑄(1975年3月19日)是一名偶像型藝人,擅長歌唱、作詞與作曲,以及戲劇和主持等等。她的演藝事業在臺灣、日本以及亞洲各地都有不錯的成績。徐若瑄本名徐淑娟,是家中的二女兒,具有台灣原住民(母親為泰雅族)血統。曾就讀於苗栗市建功國小、臺中市健行國小、台北縣樹林國中以及國立台北商業專科學校。


徐若瑄的演藝生涯在1990年參加華視《TV星秀爭霸站》節目,獲得「才藝美少女選拔」第一名後開始。之後與其他兩位參賽者吳佩瑜、王思涵組成偶像團體「少女隊」。徐若瑄在少女隊解散後,轉往台灣電視劇和香港電影發展。由於她擁有驕人的身段和甜美的樣貌,出道早期的徐若瑄被塑造為性感偶像並在電影「天使心」和同名的寫真集出版上市後奠定她的知名度。在演出多部戲劇之後,徐若瑄在1995年前往日本發展,與南南見狂也(南原清隆)及天山組成黑色餅乾,在日本電視台《火焰大對抗》節目中與口袋餅乾表演多項對抗賽。1995年10月初次發行單曲唇的神話,1997年與黑色餅乾推出發行第一張單曲鬥志及個人首張國語大麻煩 並在1998年底上紅白對抗及推出單曲輕鬆。之後還陸續發行了不敗的戀人以及假扮的天使兩張中文專輯。 《天使心》(angel) 寫真集(陳文彬攝影,大然文化,1995年)。 《維納斯女神》(venus) 寫真集(陳文彬攝影,大然文化,1996年)。


1.jpg2.jpg4.jpg5.jpg7.jpg10.jpg17.jpg18.jpg20.jpg24.jpg25.jpg26.jpg27.jpg28.jpg29.jpgorzz image hostingorzz image hostingorzz image hostingorzz image hostingorzz image hostingorzz image hostingorzz image hostingorzz image hostingorzz image hostingorzz image hostingorzz image hosting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